璞玉之哀

[进击的巨人/利威尔BG]伴侣2

一开始,两人之间的契约好像是用食物来维持的。每次克丽丝来找利威尔,都会老老实实地给他带来一半面包,有时还有半片奶酪。然而,利威尔并没有到了没有这片面包就活不了的地步——事实上,他有自己的渠道取得食物,而且在遇到克丽丝之前,虽说经常吃饱了上顿没下顿,过得倒也还算凑合。他默许着克丽丝天天来找他的行为背后,有个他自己十分不想承认的原因——他过得很孤独,孤独到不得不找个人说话。而克丽丝,恰巧是那个人。


她的目的单纯到让人觉得有些傻——她就是要来找他教她怎么和人打架,不是为了别的;她就像一本完全打开的书,所有的心情都清清楚楚的写在脸上。和她相处,让时时刻刻活在担心背后被人插一刀的恐惧中的利威尔倍感轻松。在她偶尔不来找他的那些天里,他竟然感到有些失落。


他从来没有教过别人怎么打架,也不知道怎么教,因此只能用上从前凯尼教他时所用的方法——他带着她到处乱晃,如果恰好碰到冤家对头,就和他们干上一架,让克丽丝待在旁边看着。


照道理说,这种方法本应是教不会一个人的;然而,克丽丝一开始便在这方面展现了过人的天赋,看了几次,便把他格斗的套路摸了个透彻;再过个一个礼拜,他经常用的一些连招便被她熟记于心了;不久之后,她竟然已经能够跟他本人过上几招了——当然,前提是在他没有用全力的情况下。


利威尔对于她的进步很是讶异,不免对这个小鬼头另眼相看起来。


当然,利威尔也不是总是在跟人打架;有些时候,两人并排坐在街边,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从面前走过,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利威尔了解了克丽丝的身世。她的家境并不算差——至少,从前不是的。她的父亲原先是商人,后来被发现走私军火而沦为罪犯,拖家带口逃到了地下街,又在两年前暴毙,留下母女俩相依为命,外加一笔并不是很丰厚的遗产。


“至少你知道你爸是谁。”


克丽丝讶异地转过头,看向利威尔。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看向她,而是双手枕在脑后,面朝天空,闭着眼睛,脸上并无明显的喜怒。


她突然觉得他很可怜。


利威尔突然觉得有人点了点他的胳膊肘。他将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到克丽丝不知道什么时候挪到了他的身边,好像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又欲言又止,最终只是将手在他的手臂上拍了拍。


“我的妈妈是个妓女。”他开口说道。不知为何,在那一瞬间,他就是有一种倾诉的冲动。“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死了。她死的时候我就呆在她旁边,看着她咽气。我什么都不能做。我爸爸至始至终没有出现过。”


克丽丝静静地听着。听完,过了许久,她说道:“利威尔,我觉得,你会成为一个比你父亲好的多的人。”


“呵,你是想要安慰我么?就在这种地方,我凭什么?再好的人,到了这里都会被毁了的。”利威尔微微愣了一愣,随后冷冷地说道。


克丽丝没有答话。她抬头看着上方岩壁形成的穹顶,说:“那就到上面去。到上面去,就不会了。”


“说的轻松。”利威尔嘁了一声。


“我一定会到上面去的,”克丽丝像没听到似的,继续自顾自地讲着,“你也一定会,利威尔。”


---


几年过去了。利威尔从最初的混混变成了一个小偷,专门打劫富商不幸经过地下街的马车。虽说风险更大,但收成也更多,他渐渐积累了一定财富,生活稳定下来。随着颇有运营头脑和远见的法兰的加入,他组建了一个盗窃团。


盗窃团伙一天天壮大起来,直到他们让宪兵队头痛不已,上了头号通缉名单,利威尔这个名字也传遍了整个地下街。


这几年,他得了许多不同的称号,大多数地痞流氓看到他都变得恭恭敬敬,只有克丽丝,依旧一口一个“利威尔”地叫着。除了初次见面那次,她再也没有叫过他一声“哥哥”,像是势必要和他平起平坐一般。利威尔对此倒不太介意——他对称呼没有多大意见,听着顺耳就成。他手下的人有时会叫他大哥,他倒觉得有些奇怪,因为他本人根本没有高下的概念。他不会蔑视躺在街边等死的、最卑贱的乞丐,也不会尊重高高在上的权贵。虽说现在他是团队的头领,但却不会以老大自居——他不会因为自己是头领而多享一份报酬,或是把脏活累活都交给手下的人去做。


几年间,利威尔和克丽丝一直保持着十分稳定的关系——师徒关系,只是,克丽丝和利威尔越混越熟,带的食物也越来越含糊,甚至有次给他带了半片菜叶。不过,这也是因为克丽丝意识到利威尔并不在意这些吃的东西。


利威尔当然不会白白教她,很快就让她给自己打起工来——自己亲手教出来的她,不管是行动力还是反应速度都是他最为放心的一个,很适合做行动时的搭档。克丽丝起初是不愿意的,但最终却被法兰所谓“劫富济贫”的说法所说服,乖乖配合。不过,前提是,他们要真的劫富济贫。


于是,在每个星期三,利威尔所居住的那条街上的流浪汉们,都会惊讶的发现,自己的面前多了条新鲜的长面包。


----


“利威尔!”


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谁来了的利威尔头都没抬,一边擦拭着匕首,一边说道:“你现在不该回家了吗?不然你的妈妈不是要骂你了吗?”


克丽丝几步跳到他面前,将什么东西放在桌上:“这是今天的吃的!我刚刚忘给你了!”


利威尔抬起头,望着她:“我以为我们早就不来这一套了。”


“哎呀!给你你就收着嘛!我先回去了再见!”


克丽丝丢下这句话,一溜烟从前门跑走了。利威尔愣了愣,看着桌上她留下的用纸巾做成的一个小包裹,打开一看,里面藏着半颗圆圆的东西。


总觉得这家伙今天不太正常。利威尔想着,将那东西放进了嘴里。一股清凉的甜蜜蜜的滋味瞬间在他的嘴里弥漫开来。


利威尔微微笑了一下,连他自己都没发觉。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还挺好吃的。


----


看着格斗技艺日益精湛的克丽丝,利威尔有种莫名的欣慰感。


不过,还是远远不够啊。


他猛地一低头,躲过对方的勾拳,随即握住她的手臂并将其一拧,便以此将她的那只手死死压在她身后。


“今天先到这里。浑身都是汗臭味,回去好好洗洗。”说完,他便放开她,顺手在她的背上拍了拍。


她向前冲了一步才停下,拿起扔在一旁的书包,却站在那里,没有立刻离开。


利威尔听见她说:“从明天开始我不能来了。”


“为什么?”


“妈妈的病恶化了,我得照顾她。”她低声回答道,吸了吸鼻子。她转过身,对着利威尔低下了头:“这段时间有劳你了,利威尔。”她站在那里,看着从自己脸上掉下来的眼泪在地上形成一个个深色的印记,不想抬起头来——她不想在别人面前哭出来。


这时,她感到一只手放在了自己微微颤抖的肩膀上,拍了拍。


利威尔将手拿开,在空中顿了片刻,便将掌心放在她头顶,揉了几下。


“活下去。”


挣扎下去,奋斗下去,然后,爬上去。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