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玉之哀

[进击的巨人/利威尔BG]伴侣3

两人再次相遇,已经是多年以后的事情了。


那时候,已经凭借着显赫战绩晋升调查兵团分队长的利威尔,跟着新上任的团长艾尔文·史密斯,去往各个训练兵团做动员演说——总而言之,就是要忽悠那帮新兵加入调查兵团。


彼时,玛利亚之墙刚刚被破不久,到处人心惶惶,原本就备受冷落的调查兵团这次所能招募到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整理申请入团的新兵档案的时候,艾尔文突然带有一丝讶异地开口:“哦,瞧瞧这个,我们人虽然招得不多,其中却不乏有趣的呢。”


他将那一叠文件推至利威尔面前。利威尔低头一看,封面上赫然印着克丽丝·夏洛克这个名字。


克丽丝?


艾尔文意识到他表情微妙的变化,问了一句:“你认识?”


“重名罢了。”他翻至扉页,一目十行地浏览着。


东部训练兵团排名第一。等级,A。


教官评语:克丽丝·夏洛克。虽在力量方面不占优势,却是对人格斗术的天才,极其善于压制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对于立体机动装置操作出类拔萃。团体行动中,因总是按照自己的判断行动而成为另指挥官极为头疼的存在。虽然协调力极差,但得益于其出色的判断力和执行力,应该能在小规模作战以及单人行动中发挥最大潜力。


……


利威尔看完,将文件还给艾尔文,说道:“艾尔文,这家伙归我。”


“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没什么,就是很想见识一下,这家伙能够让人头疼到什么样的程度。”他冷冷地说道,“毕竟,如果我对付不了,这团里其他人也对付不了吧。”


---


事实证明,这家伙到别人那里会不会让他们头疼不知道,但利威尔是真的觉得自己头很痛。


他此时看着笑意盈盈站在自己面前用灰蓝眸子无辜地看着自己的克丽丝,只觉额头上青筋暴起。


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还会和这小鬼重逢,还是以上级和下属的方式。


这世界真他妈小,小到令他难以置信。


而这个小鬼却好像一点都不惊讶似的,还笑嘻嘻地问他:“怎么,利威尔?见到熟人,你除了愁眉苦脸地在那里踱步,就一点表示也没有?”


“我是你分队长,给我注意点。”看看看,两人独处还不到十分钟,问题就展现出来了——自己作为她的长官,在她心里毫无威信可言,这样下去,日后她还不得上房揭瓦了?


利威尔烦躁地坐回了桌后的椅子上,用指节在桌上扣了扣:“喂,不要站没站相!”


克丽丝还算配合地立正了。


“说吧,为什么来这儿?”


“为了有个铁饭碗。”


“放屁,宪兵团的津贴比这多多了。为什么来调查兵团?”


克丽丝看着他,理所当然地说:“来找你啊。”


“我没和你开玩笑。”


“我也没和你开玩笑。”


利威尔有些发怒,沉着脸,厉声道:“这不是儿戏。如果你真的是为了这种无聊透顶的理由,现在就给我滚,省得我以后为你收尸。”


克丽丝镇定从容地望着利威尔,右手握拳,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为了守护所爱之物,并愿意为此献上心脏。”


片刻后,只听利威尔淡淡地说:“脑子放清醒点,只有保住心脏,才是合格的守护者。”说完,他挥了挥手,示意她可以回去了。


“是!”她向外走了几步,回转过身,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顺带一提,你穿军装很帅。”然后,在利威尔能有所反应之前,脚底抹油一般,溜了。


几年不见,那家伙学坏了。利威尔站在窗边,看着那个急急匆匆跑向训练场的小小身影,这样想着。


不过,见她依旧这么有朝气的活着,还真是一件叫人安心的事情。他不经意间扯了扯嘴角,感到一股发自内心的愉悦——这是在法兰和伊莎贝尔死去后,他很久再没有过的感觉。


你爬上来了啊,小鬼。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