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玉之哀

[进击的巨人/利威尔BG]伴侣

第一次在地下街相见的时候,克丽丝七岁,利威尔十七岁。当时,两人都独自在泥潭中挣扎着,伤痕累累,筋疲力尽,拼尽全力,只是为了不让自己被黑暗拽下去。


相遇的故事十分老套,无非是一方救了另一方于危难之中。利威尔原本不想多管闲事,可是没办法,那两个人高马大的流氓对着一个小姑娘拳打脚踢的场面实在是太难看了,不用拳头伺候他们一顿他就觉得心里不痛快。


“滚。”他对着那两个躺在地上的无赖说道,看都没看那个依旧缩在角落里的瘦小身影一眼,转身就走。


“大哥哥!”


他只当自己没听到,继续径直向前走着,直到被一只手拽住了衣角。


“别碰我!”他吼了一声,猛地转过身去,那只方才还拉着他的小手一下子松开了,手的主人向后退了几步,眼睛却没有从他身上离开。


当时,利威尔看到的是一个衣服上印满鞋印,有着一头乱蓬蓬的金发的小女孩,脏兮兮的脸上是一双水灵灵的灰蓝色眼睛。通常情况下,他所碰到的到处乱晃的小屁孩,一看到他一脸凶相,就会吓得逃跑;而面前这个女孩子,不但毫无惧色,而且还用那双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他。


不等他开口说话,她就松开从刚才被打开始就一直紧紧抱在身前的手,露出已经被压瘪的一个圆面包。她掰下一半,径直递到利威尔面前。


利威尔皱了皱眉,刚想说些什么,他的肚子就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


“拿着,”女孩歪着头,将手又向他那里伸了伸,“你会饿死的。谢谢你帮了我。”


此时,利威尔确实已经两天没吃饭了,早就饥肠辘辘。高傲如他,也不是傻子,斟酌片刻后,一把夺过了女孩手里的那一半面包,塞进了自己的嘴巴里。


女孩站在原地,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将面包吃完,还意犹未尽似的舔了舔嘴唇,便把剩下的那面包又掰成两半。


“你把刚才的动作再做一遍,这一半就也给你。就是你刚才那一下子把那个家伙打倒的动作。”


利威尔斜眼看着他,没有同意,但也没有立刻拒绝。女孩貌似有些着急,上前一步,恳切地望着他:“拜托你,教我怎么打败他们!只要你同意,今天,明天的面包,我都会给你一半!”


利威尔突然觉得这个眼里闪烁着异样光芒、向他提出这种闻所未闻的要求的小女孩很有意思,貌似能给这如同一潭死水的地下街生活平添一些乐趣。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她手里抢过那一小块面包,不顾女孩抗议的瞪视,将其扔进了嘴里。


“你如果真想学,”他一边咀嚼着,一边说道,“那就先把面包给我啊。”随后,一口将面包咽下,擦了擦嘴,走了。


他本以为不会再见到那个女孩,没想到,第二天,他正靠在桥下休息时,那女孩竟然又出现了,并且带来了一半面包。


“跑了三个街区,还以为找不到你呢。”她气喘吁吁地说道。利威尔抬眼,看到今天的她衣着干净整洁,头发也被梳理过,扎成了马尾辫,脸也洗干净了,露出了颇为清秀稚嫩的五官。


他打了个哈欠,冷冷地说:“你真是执着到愚蠢。”


女孩丝毫没有因为他的冷漠而泄气,回答道:“只有这样,我才能保护我的妈妈。”


他听到她的回答,愣了愣,最终冷哼一声,仿佛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站起身来。


克丽丝看着他走到自己面前,拿过她手中的面包,开始啃了起来。


“利威尔。”他说,“我的名字叫利威尔。”


“我……”她抬头看着他,不知为何竟有些结巴起来,“我叫克丽丝。”


“叫什么无所谓,”他有些不耐烦,“想学就跟我来。”


就这样,在他们相遇的第二天,克丽丝成了利威尔的第一个徒弟。从那时起,这条一直独来独往的孤狼身边,多了一个如影随形的小小身影。

--TBC----


注意:此文已完结,全文请移步晋江:

手机版:https://wap.jjwxc.net/book2/3638048

电脑版: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38048

如果喜欢的话,欢迎评论讨论呀~~比个心!

评论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